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这个不良他又考了年级第一⑥

·高中pa

·什么  叶修居然是不良少年

·校园日常向,暗线走剧情


[大概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失忆后,弃武从文的励志故事。]

传送门 , , , , 



16

第二天一早,苏沐秋就来找叶修去食堂吃早饭,黄少天正好收拾完,嚷嚷着也要去,喻文州也跟上了。叶修见周泽楷一个人背上了书包,便朝他招招手,“一起去吗?”


周泽楷顿了顿,小步跑跳了过来,安静地跟在叶修身后。由于周泽楷看起来实在太乖,黄少天又太吵,叶修开心地把他拉到了自己的右边,让黄少天去吵喻文州。


苏沐秋见周泽楷的第一眼也惊讶到了,心想叶修从哪儿找来的小帅哥,竟然连吃饭都要喊上。结果又在寝室大门口撞见了叶秋,也要缠在他哥哥身上。双人行莫名其妙变成六人行,还有黄少天这种一人堪当五百只鸭子的人,苏沐秋气得牙酸。


他们一群人经过操场时,看见有两个人并肩在一起跑步。


黄少天乐得大吼道:“老韩!”


就见两人中的其中一个停住了脚步,探头向这边望来。


“这谁啊,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叶修道,“看着就很想让人把钱包交上去。”


黄少天和苏沐秋一起大笑,喻文州解释道:“韩文清,数学老师。”


两位新同学的小心肝颤了颤,终于明白为什么A班的数学成绩在年级上一骑绝尘。


韩文清看见了黄少天和这一大群人,摆了摆手没说话。


然后,叶修敏锐地感觉他把视线放到了自己身上。


韩文清眯起眼睛看了看远处那个少年,片刻后,他转过身子,跟上了前方那人的脚步,继续晨跑。


“那就是两位新生吗?”韩文清问道。


他旁边的男人扶了扶眼镜,“叶修和周泽楷,前者是从F班转来的,后面这个是从S市转过来的。”


“F班……”韩文清喃喃道,“我们这学期从F班转来的有两个吧?”


“嗯,还有一个。”另外一人回答道。



17

彼时,几人刚走到食堂,就碰见了正坐在角落里吃饭的苏沐橙和楚云秀。校园女神苏沐橙捧着碗小口小口地抿粥,另一位校园女神楚云秀则抓着个肉饼啃得满嘴是渣。


苏沐秋:人不可貌相啊人不可貌相。


“挺热闹的啊,”楚云秀瞅了他们一眼,眼尖地发现了周泽楷,“这个小帅哥是谁?”


周泽楷的耳垂有些泛红,“周泽楷。”


“新同学。”叶修补充道。


“楚云秀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不满道,“难道我不帅吗?我可是宇宙第一无敌帅气的黄少天大大,A班的班草一直是我好吗?”


“靠黄少天你哪儿来的自信?”苏沐秋道,“我比你好看一万倍吧!”


“别以为你染个黄毛就比得上黄少天大大,黄少天大大的帅气是你无法模仿的明白吗明白吗明白吗?”


旁人无语地看着两个黄毛互啄,叶秋和喻文州正好把饭买回来了,于是两人再加上叶修冷静地坐在了姑娘们的旁边,周泽楷想了想,眼疾手快地坐在了叶修旁边。


叶秋:……这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阿修!”苏沐秋突然凑过来,“你看看你看看,我和黄少天那个话痨谁更帅?”


“苏沐秋你说谁是话痨!”黄少天也凑了过来,“老叶你看我是不是比苏沐秋帅多了?”


旁边的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脸幸灾乐祸,叶修扒了一口粥,面不改色道:“谢邀,我觉得周泽楷更帅。”


楚云秀目瞪口呆地看着周泽楷的呆毛晃了晃,小帅哥脸有点红,急忙啃了两口包子。


“当然,我最帅。”叶修突然来一个大转弯。


“你!”黄少天正要反驳回去,却又突然顿住了。


好像确实……叶修是挺好看的。


他气鼓鼓地坐在了喻文州身旁,泄愤似地把桌上仅剩的两个包子全拿了起来,左咬一口右咬一口。


苏沐秋:……


“痛啊!”桌下面的脚突然被人踩上,黄少天大吼出声,震动了整座大楼。



18

一堆人回到教室时,门口站了一个男人,叶修眼尖地发现那正是刚才和钱包脸一起跑步的人。


“黄少天,袖子扯整齐。”张新杰道。


“是!张老师!”黄少天乖巧地把挽上去的袖子扯了下来,走进教室时还给苏沐秋抛了一个挑衅的眼神。


张新杰:“苏沐秋,衣领整理好。”


苏沐秋从善如流。


“楚云秀,口红擦掉……至少涂淡一点,不要像吃了小孩一样。”


“喻文州,左额的头发少了一点。”


“苏沐橙……嗯,今天还不错。”


最后外面只剩下叶修和周泽楷,张新杰扶了扶眼镜,转向他们,“叶修,周泽楷。”


两人点点头。


张新杰也点点头,“你们等我一下。”


他说完便离开了,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片刻后又出现了,只不过这次背后跟了一个人。


张新杰站定在他俩面前,对背后那人道:“孙翔,叶修跟你一样以前是F班的。”


被唤做孙翔的少年往前走了几步,瞅了瞅两位新同学,诚恳道:“哦。”


又是一个黄毛。


叶修想,不过他还真没有对孙翔的记忆,或者可以说,他如今看见了孙翔的脸也记不起他的名字,就说明原来在F班时两人没有交集。


不过叶修和F班的人本来就不熟,那群学生们都是各自组成小团体,他既然被排挤在外就没想去融入过。所幸如今的叶修,已经记不起在F班的日子了。


三人外加一个张新杰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后者开口道:“我是你们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张新杰。”


“你就是那个强迫症!”孙翔惊呼道。


张新杰:“……孙翔,头发打理整齐,太乱了。”


孙翔抓了把头发。


“领口的纽扣扣好。”


孙翔伸手盲扣。


“……错位了。”


孙翔又拆了重扣。


叶修和周泽楷眼睁睁地看着孙翔被从头到脚说了一遍,都有点惊愕。


张新杰的视线转到了他俩身上。


周泽楷抽了抽鼻子,就听张新杰道:“周泽楷,你头顶的这撮多出来的头发……”


“不行!”周泽楷双手一下子抱住头顶,誓要捍卫自己呆毛的尊严,“剪掉……不行。”


张新杰也不好对新同学太过严苛,又扫视了一眼他的全身上下,这才看向叶修。


叶修自觉乖巧地抓了把头发,扣好了纽扣,扯下了袖子,顺便把裤脚也挽起来了。


张新杰满意地点点头,带着他们三走了进去。


站在讲台上,张新杰道:“大家应该都知道这学期来了三位新同学,各自介绍一下吧。”


他扫到站在最前面的叶修,给了他一个眼神。


叶修:“我是叶修。”


没了?


张新杰有点疑惑,突然听见下面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好啊!”苏沐秋大吼道。


“老叶老叶!”黄少天也大力拍着巴掌。


余下的人都只是鼓掌,但明显神色飞扬,张新杰眉心跳了跳。


“我是孙翔。”孙翔也走了上去,双手插在裤兜里,扬起下巴扫视了一圈。


底下也传来热烈的掌声。


下一个是周泽楷,他站在讲台上,有些害羞地垂下头,“周泽楷。”


三位新同学的自我介绍一个比一个短,张新杰有些无奈,但还是迅速给他们安排好了座位。荣耀中学一个班30人,正好是标准的考场式座位,因此没有同桌。教室后方正好空出了三个位置,张新杰道:“过几天会换座位。”


楚云秀和前排的苏沐橙咬耳朵,“这三个新生都好好看。”


苏沐橙也点点头。


孙翔坐在了最角落处,见有人疑惑地望向那儿,张新杰摇摇头,“莫凡同学转去D班了。”


底下传来讨论的声音,张新杰也未阻止,继续道:“莫凡同学……入学考掉到了一百五十名以后。”


苏沐橙倒吸一口凉气,转过头对楚云秀道:“是不是因为他不太合群,所以才会学习成绩退步的?”


楚云秀摇摇头,不过也想到了之前的莫凡,角落就是他的专属位置,从不和任何人主动说话,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没有一个朋友。


就算是之前的叶修,也还有苏沐秋和叶秋愿意陪着他,莫凡这样一直独来独往的,肯定也很难受吧。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呀~(∗ᵒ̶̶̷̀ω˂̶́∗)੭₎₎̊₊♡

评论(27)

热度(119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