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我辈永少年[5.4番外]

5.4特别番外,时间线是叶修和苏沐秋初三时。




韶华未倾负,我辈永少年。


夏日的蝉鸣声不绝于耳,炎炎烈日笼罩整座C市,驱赶走了大街上的生机。


叶修抱着一个大西瓜,穿着人字拖走进街对面的网吧。门口坐了一个小姑娘,正捧着脸不知道想什么,见他进来,绽放出稚嫩的笑脸,“叶修,你来啦?”


“蹲在这儿不热吗?”前台的小伙子早有准备刀具,叶修举着个水果刀就把西瓜分成了好几份,一份留给了那个小伙子,最大的那一块给了苏沐橙。


苏沐橙咬了一口冰镇西瓜,“好甜!”


“那当然,这可是我选的!”叶修道,“你知道应该怎么选西瓜吗?”


苏沐橙歪头,“敲一敲?”


叶修点点头,一本正经道:“这样里面的小虫子就会问一句:‘是谁在敲门呀?’,如果没有听见的话,那就说明里面没有虫子,这个西瓜很甜。”


苏沐橙“噗嗤”笑出声来。


“怎么不回家啊?今天的温度都上40了吧。”叶修又问。


“哪有这么夸张,”苏沐橙瞅了瞅外面的天气,“我等哥哥呢,他一个人在这儿我又不放心。”


叶修深以为然,“苏沐秋确实挺让人不放心的。”


他们俩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里屋钻出来了一个人,高举手中的东西,“当当当!沐橙你看这是什么!我又可以帮……”


他猛地住口,然后转向叶修,“阿修你也来了啊!”


看见苏沐秋手里攥着的百元大钞,苏沐橙蹙起眉头,“你怎么又和人赌钱了?”


“游戏的事,能叫赌吗?”苏沐秋一脸骄傲,“他输了就给我一百块,这可是他自己答应的。”


话音刚落,那个冤大头也走了出来。明显比苏沐秋壮实很多的男人穿金戴银,脸上还有几条刀疤,他经过苏沐秋时,很明显地哼了一声,扬起下巴走了出去。


苏沐秋倒毫不在意地对那人背影做着鬼脸,叶修却紧锁眉头,“姜姨又不是不给你零花钱,用得着自己在外面靠游戏谋生吗?”


提到“姜姨”,苏沐秋有些不自在,“她……她对我和沐橙都很好啊。”


空气都冷清了下来。


苏沐秋手上那张百元大钞快被他捏得变形,良久,他递给了叶修,“其实这是给你用的。”


“搞什么?我不愁吃不愁喝的。”叶修疑惑道。


“别骗我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兼职。”苏沐秋做出一副开玩笑的样子,“明年就考高中了,别因为这些东西分了神啊。”


“你打游戏不也会耽误学习吗?”叶修反问他。


苏沐秋狡辩,“那不一样!打游戏是娱乐,放松,你端盘子算放松吗?”


但任凭苏沐秋巧舌如簧,叶修还是没有收下他这一百块钱,反而一脸严肃地警告他以后别再和那些人厮混了。


苏沐秋气得跺脚,当晚就把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拉到了小吃街,用这一百块钱点了几盘小龙虾,啃得不亦乐乎。




漆黑的小巷中,几个人倚着墙正在说些什么,目光时不时投向街对面的网吧。


其中一个人点了根烟,明明灭灭的火光中,隐约可见这几人手中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凶器。有木棍,有粗钢管,更有甚者拿着一块砖头。


“他妈的敢不给我们老大面子!”一个人谇道,“看兄弟们不把他打得跪下叫爷爷!”


那个拿着烟的男人冷哼一声,“敢赢老子的钱,老子要让他知道这一百块钱是不好得的。”


余下的几个人都附和起来,诉说着那人的各种罪行。


“来了来了!”有人眼尖地瞥到从网吧门口走出来一个人。


“不是那天那个人,那个人是黄头发。”


被称作“老大”的男人把烟丢在地上,用鞋跟碾了碾,“这人那天跟黄头发站一起的,肯定是同伙,一起教训!”


叶修走出网吧门,便敏锐地感觉到了一些不对。苏沐秋还在竞技场虐菜,只有他一个人出来透透气。


像是知道了些什么,叶修抬步就往马路对面走过来。


“他来了他来了!”有人叫道,“不会发现我们了吧?”


“发现就发现,他一个人手无寸铁的,还怕干不翻他?”


叶修果然停在了小巷门口,他轻声道:“别躲了,都出来吧。”


几人面面相觑,老大最先走了出去。


“果然是你啊。”叶修冷呵一声。


“把你那个兄弟叫出来,把钱都给老子,再让老子打一顿顺顺心,老子以后就放过你们!”老大扬起下巴道。


“说这么多做什么?你们不就想把钱拿回去吗?”叶修叹了口气,从兜里抽出一张纸币,“一百块,还给你,够了吧?”


老大倒很爽快地抢过了那一百块钱,“还有呢?”


“什么还有?”


“你身上还有多少钱?都给老子交出来!还有让你那个朋友出来,老子不打他一顿今天还就不罢休了!”


“哟,这么贪心啊。”叶修道,“梦里去想吧,钱都给你了,我就先走了。”


“我操了,我还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拽的人!”后面的小弟不满道。


眼看着叶修转身就要离开,一个人急了眼,直接挥着木棍就要朝他背上砸去。


背后一阵劲风袭来,叶修尚未回头,手已经一把抵住木棍。接着,他转过身来,捏着木棍连带着人一起扭翻在了地上。


“哟,好漂亮的花拳绣腿。”老大往后退了几步,“都给老子上!今天不把他打服就把老子名字倒过来写!”


叶修不会打架,但因为从小就和叶秋两人相依为命,防身的手段还是有的,只是寡不敌众,没一会儿就被一个人踢上膝盖,按在地上。


老大蹲下身来,翻遍了他的每一个口袋,最终只发现了一包空烟盒。


“草,真你妈晦气!”老大骂了一句,“一根毛都没有!”


他们过足了瘾,骂骂咧咧地就走了。叶修缓缓从地上挣扎了起来,那些小混混打出来的伤就是看着骇人,倒没伤到内里,只是这一身乌青的,脸上还全是灰,没法去见苏沐秋了。


叶修坐在原地,深深地吐出一口气。


没人知道他后来是怎么一瘸一拐回去的,只是有江湖小道传闻称,某老大在一天和兄弟们干架时,被一个突然加入战局的少年狠踹了几脚,在家里躺了几个月。




叶修坐在课桌前,百无聊赖地转着笔。


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午休时会梦到自己曾经被打得很惨,惨不忍睹,连自己都觉得磕碜。


教室里唯有几台挂扇“吱呀吱呀”地转着,送来一股让人烦闷的热风。课间休息的十分钟,苏沐秋和方锐不闹腾了,把脸贴在冰凉的课桌上求安慰。精致女神苏沐橙和楚云秀各自拿着个小风扇在吹。喻文州一本正经地拿着一道题去问讲台上的韩文清,热得连鼻尖都冒出了汗珠。黑板右下角不知道是谁写了个“离高考还有794天”,连黄少天看了都想沉默,周泽楷看了都想流泪。


一切像是在做梦,却又格外的真实。


夏天到了啊。他想。


[致所有一同步入夏天的少年。]



///关于叶叶很乖巧地交钱之类的情节,以后随着剧情推动都会讲述这种性格的原因,还有身世问题也会在之后的剧情里讲,这只是一个心血来潮的番外!!

一开始也没想到前几章写五四活动刚好就卡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完了,所以今天决定先码一个小番外。那个高考时间是高一的五四节距高考的天数,也是我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离高考的天数(‘ε’)

所以我相信,书里的人物都是真实存在的,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他们也同我们一样,在肆意挥洒着青春的热血。

上一章得到了很多小心心!所以我这一章番外也来不要脸地求小心心求推荐求评论啦。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7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