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这个不良他又考了年级第一⑰

·高中pa

·什么  叶修居然是不良少年

·校园日常向,暗线走剧情


[大概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失忆后,弃武从文的励志故事。]

全文见合集




49

暑假的第一天,叶修独自走在C市的街道上,手上提着一袋各式各样的冰淇淋,绕进了一个小区。


他似乎已经来过很多次了,轻车熟路地走过花坛,踏上了楼梯。


门被敲响,很快有人来开门,是一个女人。女人看见他,笑了起来,“小叶来了啊?沐秋和沐橙等了好久了,快进来吧!”


“谢谢姜姨。”


姜云,苏氏兄妹的养母。


听到屋外的说话声,苏沐橙从房间里走出来,看见他也很惊喜,“叶修哥,你来啦!”


“嗯,给你买的。”叶修把手中那一大袋冰淇淋递了过去。


“谢谢叶修哥!”苏沐橙倒也不客气,接过后便从中抽出一根,撕下包装袋放入嘴里。她似乎想起了什么,又含糊不清道:“哥哥在书房里打游戏呢。”


叶修问了好,就和苏沐橙一起进了书房。


苏沐秋眼前的电脑上果然是荣耀界面,他正不亦乐乎地在竞技场里虐菜。


“哥,叶修哥来了!”苏沐橙唤道。


游戏中的界面正好变成“荣耀”两字,苏沐秋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转向他,“今天怎么来这么晚?”


“被老爷子拦住了,”叶修叹了口气,“他一定要和我聊聊我的心路历程和青春期想法,我让叶秋顶替上去了。”


“其实有人管着的感觉也不赖。”苏沐秋也拿了一根冰棍,边拆包装袋边开口。


叶修耸了耸肩,“谁知道呢。”


叶修回家时,就在花园里碰见了叶秋。混蛋弟弟看了他一眼,无情道:“自求多福吧。”


然而叶父并没有对他偷溜出门的行为表示谴责,而是一脸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表情。



50

暑假刚刚开始,一切计划的时间都还过于漫长,只是这个暑假,荣耀里各个公会不好受了。


“各位,稳住,抢怪不是那么容易的。”叶修苦口婆心地劝道。


沐雨橙风:叶修哥,我开小窗和秀秀看电视剧了啊,有需要就喊我。


君莫笑:去吧去吧。


余下众人也纷纷找事情去做了,一时间语音频道里安静得只能听见呼吸声。


叶修转动视角,目前嘉王朝拿到了boss的仇恨,但中草堂和蓝溪阁都在一边虎视眈眈。


也不知道最近这些大公会受了什么刺激,打野图boss都是呼朋引伴成群结队,一个公会就能来几十人。虽说他和苏沐秋等技术顶尖,但别人却反用人海战术,他们自然落了下风。


所以叶修再不能选择之前抢野图时,直接杀光仇恨方抢boss这一做法了,决定耐心蛰伏在一旁等待机会。


聊天窗口不断闪过黄少天的文字泡,机会主义者总是不断抓住每一个破绽,但令他疑惑的是叶修却一直没有开口。


Boss还剩百分之三十的血量。


君莫笑:沐橙,云秀,还有开小差的各位,该准备了。


苏沐橙和楚云秀立刻顺从地关掉了一旁的电视剧,一边还小声地交流了起来:


“他们两个居然分手了……”


“我也刚看到那儿,唉,想死的心都有了。”


果然如叶修所料,boss的血量一跌下百分之三十,中草堂和蓝溪阁同时出手,一大片技能光效都轰向了中间的嘉王朝和野图boss。


嘉王朝阵型顿时乱了,带队的陈夜辉也一脸迷茫。就算是抢boss也要等到红血吧,他本来一直警惕着红血时这两公会出手呢,怎么现在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


陈夜辉下意识地往电脑右下角暼去,怎么的,今天是30号?


一些刚才在干其他事的人现在也很疑惑,怎么中草堂和蓝溪阁突然就打上了?


王不留行:是因为刚才世界里那条消息吗?


君莫笑:是的。


什么消息?


不明所以的孙翔直接点开了世界频道开始往上翻,就看到三分钟前,有一条不怎么引人注目的消息飘过。


莫白:刀锋峡谷(4379,764)刀锋剑客朗锐。


这样一条消息刷过去并不引人注目,但有心人只要一看就会发现这是野图boss的线索,所以中草堂和蓝溪阁才会等不及出手。


于是,在boss终于红血时,一个“上”字跳到了聊天窗。


那一天,三大公会又想起了被君莫笑这个名字和他的团队支配的恐惧。


Boss和玩家爆出来的东西散落满地,大家互相之间都很熟,因此捡起东西来倒没有太多顾忌,毕竟捡太多背包也装不下,都是在战场中搜寻,挑自己需要的捡。


“呀!”语音频道中,唐柔忽然叫了一声。


众人再望过去,寒烟柔的名字已经灰暗,此刻化作了一个灵魂漂浮起来。


回过神来,就见不远处一个身影逐渐消失,似乎是在飞一般地逃窜。


安文逸迅速复活了寒烟柔,唐柔一脸懊悔道:“没注意就被人给杀了。”


“掉装备了吗?”叶修问道。


“我看看……啊,战矛掉了……”


有些人直接惊掉了下巴,不是吧?这什么运气,野外被人砍一次直接掉了武器?


“小唐我记得你的战矛还是橙武啊。”苏沐橙问道。


“嗯,紫月长矛。”


寒烟柔这个角色如今已是满级,所以一个满级的橙武就显得尤为珍贵。他们打了这么多boss才总算掉出一把橙字战矛,没想到就被自己这么不小心给掉了。


叶修点开寒烟柔的角色资料,“你看一下游戏中那个日记本,是谁杀了你?”


“老叶就算你知道了是谁杀的别人也不可能还给你啊!”黄少天道,“而且就算你想杀他掉落战矛,这可是满级橙武诶!正常人拿到后肯定直接放仓库里了吧,怎么可能带在身上。”


“那个人技术也很不错,至少能瞒着我们拾这一次荒,就说明他极有本事。如果下一次他再来的话,可能又会有损失,倒不如这一次直接把他收拾了。”


唐柔这才摸索着找到了日记本,“让我看看,ID……毁人不倦。”


“毁人不倦?”叶修又叼了根棒棒糖,“大家都记住了吧,以后见一次杀一次。”



51

除了游戏,除了作业,准高二学生的暑假倒还算轻松。于是不甘寂寞的黄少天出手了,浩浩荡荡地要举行一次跨市的旅行。


最先支持黄少天的是方锐,毕竟这个方案就是他俩一起想出来的。


但令人惊讶的是,苏沐秋是最先拒绝的,苏沐橙也紧跟着拒绝了。


叶修点开聊天窗口:


君莫笑:怎么了?


秋木苏:旅行应该要花很多钱吧,而且我和沐橙还是两个人,还是不要给妈妈添乱了。


叶修顿时放弃了劝劝的想法。苏沐秋和苏沐橙是养子,被收养时又已经将近十岁,总归是有了自己的想法。所以苏沐秋和苏沐橙始终没法把姜云当成亲生母亲来看待,也从来不会大手大脚地花钱。


君莫笑:那我也不去好了。


秋木苏:哈哈,我就知道哥的魅力是无穷的,被我迷住了吧?


君莫笑:…… 


君莫笑:我只是怕某个烦人的弟弟又大闹天宫而已。


最后跨市旅行不了了之,黄少天和方锐不肯罢休,又托人在郊区订了度假山庄。这次姜云不知道从哪儿率先知道了这个消息,在饭桌上提起了:“沐秋你要和妹妹一起去吧?”


苏沐秋毫不犹豫道:“我就算了,我还有……”


姜云给他和苏沐橙一人夹了一块肉,“好不容易和同学一起玩的机会呢,少了你多无聊呀,你就和沐橙一起去吧?”


苏沐秋最终还是妥协了,姜云帮他俩收拾好了行李,又一人塞了好几百块钱,笑意盈盈把他们送上了的士。


“沐秋沐橙,玩得开心哦!”


的士开走好远,苏沐橙还能看见后方那个越来越小的身影。她久久伫立原地,望着他们离开的方向。


“我是不是让妈伤心了?”苏沐秋有些苦恼,“她本来就是很敏感的性子,这下肯定又要多想了。”


其实这样的事这几年来发生过不止一次两次了,两兄妹害怕麻烦姜云,总是乖巧地拒绝某些东西。久而久之,姜云好像也就明白了什么,原本热情洋溢的女人也慢慢变得内敛起来,很少表露自己的感情。


但在福利院长大的他们,又何尝不敏感?姜云的一点情绪变化,两人都能看在眼里,并对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出一系列反省。


连叶修都知道,他们这样有多累。




//对不起!!因为学业原因耽搁了很久才更新,我会争取明天再更新,然后叶叶生贺时也会有连更!!!!

评论(12)

热度(4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