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这个不良他又考了年级第一⑲[5.29叶修生贺]

⑱领取方式在合集简介,手动@我要这手有何用 


叶修5.29生贺



·高中pa

·什么  叶修居然是不良少年

·校园日常向,暗线走剧情


[大概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失忆后,弃武从文的励志故事。]

全文见合集


*私设苏沐橙苏沐秋是龙凤胎。




55

叶修在8岁之前,还是很喜欢过生日的。原因无他,福利院的每一个小孩在那一天都能得到一块小蛋糕,而叶秋和苏沐橙一向很喜欢奶油的甜味。


苏沐橙从小便生得明眸皓齿,笑起来像是一朵娇花,福利院的大人们都很喜欢她。八岁那年,小陈阿姨送了她一只布偶熊。


那是很普通的一只棕色玩偶熊,放在如今恐怕只会被丢弃在无人问津的低价甩卖场,可那时却是这群孩子们无法触及却又梦寐以求的东西。


小孩们争先恐后地想来看一看摸一摸,苏沐橙从不拒绝。偶有大一点的孩子想抢走小熊,都会被叶修和苏沐秋用拳头给吓走。


到了晚上,她会紧紧地把布偶熊搂在怀里,像是拥有了全世界。


好景不长,一周后,那布偶熊就被毁了。


那是一个同龄的小姑娘,也是苏沐橙的好朋友,因此苏沐橙很放心地将小熊交给了她。然后,她就看到小姑娘拿着一把剪刀,笨拙地,一刀刀地剪烂了玩偶熊。


毛绒散落一地,小姑娘把碎片几乎扔到她脸上,洋溢着得意的笑,“凭什么你就可以有这个?”


福利院的孩子们虽然小,却都懂得一个道理:没有重要的事不要去麻烦姐姐阿姨们。因此,玩偶熊的事在苏沐橙哭了一场后不了了之。毕竟是一个小姑娘,同样年纪的苏沐秋叶修也不能对她做什么。


也就是从那时起,叶修明白,人与人之间都是不一样的。


即使是在福利院,这个大千世界里再偏僻不过的一隅,人与人之间也是不公平的。


有孩子一两岁时就能被领养,自此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可更多的小孩还在为吃不饱饭而担忧。


再远一点呢?有人出生就含着金汤勺,接受高等教育,进入社会后依旧是天之骄子。可有人却终生困在屋檐下,难以窥见天光。


9岁生日,叶修在房顶上坐了一下午,直接坐到叶秋满嘴奶油地来找他,硬塞给了他一块蛋糕。


“我不喜欢吃这个。”叶修说,“太甜了,好腻。”


10岁,苏沐橙苏沐秋被姜云领养。


很平常的一天下午,院长领着姜云到了他们面前。


衣着时尚,妆容精致的女人笑着牵起他们的手,“沐秋,沐橙,妈妈来接你们回家了。”


苏沐橙和苏沐秋过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生日,就如很多人那样,一个完整的生日蛋糕,插着十二根生日蜡烛,还有很多伙伴。


其实也就是福利院那几个孩子,姜云待这群小孩们都很好,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感谢他们能来陪两人过生日。


叶秋吃得满嘴都是奶油,高兴得四处张望,却始终不见叶修。


彼时,叶修站在楼底下的花园中,冷眼盯着面前的女孩。


10岁的小女孩不高,矮了叶修将近一个头,此时被这样居高临下地看着,恐惧得全身颤抖。


她手上还紧紧攒着一个小瓶子,紧咬着牙关。


“这是安眠药。”叶修一字一顿道,“你知道要是沐橙吃了这个,她会怎么样吗?”


“她,她会睡着……”小女孩轻声道,又似是鼓起了勇气,渐渐提高音量,“凭什么?她是第一个得到玩偶的,也是第一个被领养的,凭什么她能吃上那样一个大蛋糕啊!凭什么啊!”


叶修只是看着她吼完这样一大段话,轻笑了一声,“因为你和她本来就不一样。”


然后,他一把夺走了女孩手中的小瓶子,“以后要是让我再看到你想伤害沐橙,我绝对不会客气的。”


明明只是个小孩子,说出来的话却又字字诛心,“你们怕干坏事被阿姨发现,我不怕,我从不害怕没有人喜欢我。”



56

15岁,叶修干过一件轰动校园的大事。


其实半年之内跌落神坛,从年级第一直接滑到倒数的事迹已经让他足够出名了,但这件事倒是真正上过公告栏。


离放学还有三个小时,叶修突然倒地不起。


讲台上的年轻老师被吓了一大跳,校医室的医生急急忙忙赶了过来,又是拍脸又是掐人中,全部无济于事。


年轻老师快要急哭了,赶紧打了120,一车送到了最近的医院。结果担架刚被抬下救护车,原本还毫无动静的人突然坐了起来,丢下一句“我没事了”后瞬间消失在了街角。


现场的医生护士都目瞪口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酒吧里的兄弟们给他发短信,说惹上事了。


叶修赶到酒吧时,就看见一个男人和对面好几个人对峙着。他走到那一群人中间去,问道:“又怎么了?”


一个男子看着叶修,笑了笑道:“哟,叶哥又逃课了啊。”


人群中央,男人擦了擦嘴角,“叶哥,那混蛋说老子摸了他的钱包,他是什么人,也敢污蔑老子?”


他恶狠狠地向周围看了一眼,“你们说,你们谁看见了?”


没人敢说话。


叶修正欲开口,人群中突然走出来一个男人,“我看见了。”


叶修身边那人身子一僵,扯了扯嘴角,“魏哥,咱们井水不犯河水,没必要吧?”


魏琛毫不迟疑,“我看见了,你刚才趁乱偷走了他的钱包,现在应该放在上衣口袋里。”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男人的上衣处,男人后退了两步,视线落在叶修身上,“叶哥,帮我……”


下一秒,叶修握住了他的手腕,“我记得我说过,不能偷别人的东西。”


男人一惊,想要甩开他的手,却发现叶修力气大得惊人,“叶修,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我敬你会打架才叫你一声‘哥’,别他妈给脸不要脸!小心我让你在这个地方混不下去……唔!”


他话音还没落,叶修一拳已经砸在了他的右脸上。


“把钱包还回去。”叶修道。


男人摸了摸被打肿的脸,咬牙道:“给老子打!”


魏琛一把把叶修拉到身后,“快躲我身后,你这小身板一看就不会打架,我这儿还有个人和我一起打。”


然后几分钟后魏琛就看见叶修冷静地把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过肩摔到了地上。


“你几岁?”魏琛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初三。”


叶修一边说,一边还格挡住了挥舞而来的拳头,一扫腿将人绊倒在地。


那男人想着有叶修帮忙,带的人本就不多,谁知最后的结局反过来了。他狼狈地站了起来,指着叶修,“你给我等着!”


说罢,他一瘸一拐地走出了酒吧。


“给你。”


叶修把钱包递给那个男子,假装没看见刚才他也趁乱收拾了好几个小混混。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男子之前在听到他名字时愣了愣,可此时一看脸,确实没见过,只当是自己感觉错了。


残局被人收拾干净,一起参与过打架的,魏琛同伴这才挠挠头,笑了笑,“你好呀,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你呢,你叫什么名字?你是什么星座的?”


“叶修,呃……双子座。”


魏琛领着他俩一路到了酒吧二楼,拿着两瓶酒坐在了阳台处。


“你真是初三?”魏琛这才开口。


叶修点头,又反问道:“我看起来不嫩吗?”


“那你喝这个。”魏琛把一瓶可乐递给了他。


叶修倒也没拒绝,灌了两三口,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掏出包里的手机。


手机上十几个未接来电,还有几十条短信轰炸,其中叶秋占了五分之四,剩下的有苏沐秋的,有苏沐橙的,还有一个未备注的号码。


他看着那串数字,眼睛都不眨地删了那条短信。


弟弟:混蛋哥哥你怎么了?老师说你生病去医院了,你到底怎么了?


弟弟:靠,医院打电话来了,你又找这些烂借口来逃课,这是这个月第多少次了!都要中考了,你就不能安心读书吗!


弟弟:我回家了,你早点回来!


弟弟:哥……你在哪儿啊


弟弟:哥,今天是我们的生日。


叶修这才大梦初醒般看了看日期,5月29日,叶秋倒没骗人。


他以前从不过生日的,就算今年……有变化,他也不想过。


这样想着,叶修只是回了苏沐秋一句:安好勿念,顺便告诉叶秋让他放心。


手机显示消息已发送,接着他选择了关机。


魏琛依旧不肯放过他,“我说你这么小一个孩子,怎么跑来这种地方,还跟那些人混在一起?”


“初中生就不能打架吗?”叶修此时的语气,颇像一个和家人吵架的叛逆期小孩。


魏琛抿了小口酒,“你身上没有烟味,虎口处没有茧子,一看就是个小朋友,怎么跑来这儿?”


叶修没料到魏琛开口就全部点了出来,哼了哼,“赚钱。”


“赚什么钱?买鞋子?”


“养弟弟。”


魏琛愣了愣,显然没料到是这么个原因。


良久,他才慢慢开口,“钱拿够了就早点脱身,不然就晚了。”


15岁的这个生日,叶修同包子一起听魏琛讲他的光辉岁月。而不远处的叶秋,此时却活在一声声的恭维里。


“这就是叶家大少?可真是仪表堂堂啊。”


“我是二少,谢谢。”叶秋第无数次纠正。


叶家的别墅里来了不少人,一个个身着正装,这好像不是叶家两公子的生日宴,而是上流社会的交际圈。


“小修他……还是没回来吗?”女人走到叶秋旁边,担忧地问道。


“嗯……妈妈你不用担心,哥哥他会回来的。”叶秋宽慰道。


叶母笑了笑,“还是你们两兄弟感情最好。”


那当然啊,叶秋想。


我们两个从小就在福利院相依为命,共同长大,谁会比我和他感情更好呢?


10岁那年他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生日蛋糕,15岁这年他第一次过了真正的生日宴会。


可是都没有哥哥。



57

为了给高考和中考生提供考场,荣耀高中从6月5日开始要放两周假,为了弥补落下的课程,6月5日前的两周,周末都在校内度过,美其名曰“托管学习”。


周五下午的课程结束,陈果刚走出教室,黄少天就猛地跳起来,“走走走!去打篮球!”


叶修也顺势站起身来,谁料旁边的孙翔一下子就急了,一拍桌子,“你不许去!”


叶修:“?”


余下的几个人都露出了心惊胆战的表情,关键时刻还是苏沐橙靠谱,一把拉起叶修的手,“叶修哥,陪我去拿个快递吧,我一个人搬不动。”


叶修和苏沐橙一起走了,孙翔理所当然地遭到了暴打。


“我也是害怕他发现啊!”孙翔表示很委屈。


等搬着两个大箱子走出门卫室,苏沐橙提议道:“去操场看看他们打篮球吧。”


叶修没有异议,跟着她一起走了过去。


结果到了操场,居然空无一人,篮球架子下面只丢了一个书包。


“这不是苏沐秋的书包吗?怎么扔这儿了?”叶修把快递箱子放在一边,向篮球架走去,没注意到身后的苏沐橙鬼鬼祟祟地从口袋里掏出来了一个东西。


他刚把苏沐秋的书包给提起来,背后突然传来一阵风,接着一阵爆鸣声在他耳边散开。


“生日快乐!”


伴随着苏沐橙的笑声,他被礼炮里喷出来的礼花炸了个满脸,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在和张佳乐打游戏。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又窜出好几个人,脸上瞬间被抹了好几处奶油。


叶修有些发懵,看着楚云秀端着一个大蛋糕,她旁边站着黄少天苏沐秋和方锐,刚才的奶油大概率都是这三个人抹上来的。周泽楷和孙翔站在楚云秀身后,不远处,喻文州和王杰希也走了过来。


“生日快乐!”苏沐橙又大声吼了一次。


“你们这是……”叶修不知道自己该摆出个什么表情。


是笑,还是哭?


“老叶生日快乐。”


“阿修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快乐。”


好几个声音夹杂在一起,苏沐秋指了指他手中自己的书包,“这都是大家送你的生日礼物哦,怎么样,我这个诱饵设计得不错吧?”


“我想出来的。”喻文州争功。


“我的书包!”苏沐秋不甘示弱。


蛋糕吃得极为潦草,几个人围成一圈蹲在篮球场上,点燃了蜡烛。


“完了,没有十六根呢。”苏沐橙苦恼。


“我还特意让店家多拿一些呢,不良商家!”楚云秀气冲冲地道。


最终还是插了六根蜡烛,叶修迷茫地看了一眼蜡烛,又看着一脸期待盯着自己的众人,“搞什么?”


孙翔震惊,“快许愿啊!”


黄少天道:“你要闭上眼睛许愿,然后许了后再吹灭蜡烛这样你的愿望就可以实现了。不过不能说出来,其实你说出来也没事的万一我神通广大帮你实现了呢!”


叶修不理他,闭上了眼。


耳边是七嘴八舌的喧闹声,一会儿是“荣耀竞技场排名超过大漠孤烟”,一会儿是“期末考试脚踩喻文州”。


叶修独处中央,内心沉寂下来。


他想,他该许什么愿望呢?


那就永远在一起吧,他们这群人,永远都不会分开。


就算是拿出八百米冲刺的速度,他们还是赶在晚自习铃声之后到了教室门口。


韩文清黑着脸,把他们一群人堵在门口,“你们又去聚会了?”


最前面的周泽楷回应他一个乖孩子的微笑。


韩文清眉心一疼,正想把他们放进去,谁知这时孙翔才匆匆赶来,一边跑一边大喊:“我把叶修的蛋糕给扔楼下了啊!”


韩文清若有所思地望向叶修,“今天是你的生日?”


他侧过身子,让他们一群人都进了教室,然后一个人打开了电脑,找出了一首《生日快乐》。


可爱的童声伴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回荡在整个教室。


韩文清清了清嗓子,“今天是叶修同学的生日,一起给他唱首生日歌吧。”


说罢,他率先开口唱了起来。


韩老师雄厚的声音压过了童声,片刻后,也有不少人跟着唱了起来,声音渐渐越来越大,最终演变成了全班。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叶修坐在座位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


他忽然就想起了什么似的,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小张纸条。


这是苏沐秋他们的生日礼物中夹杂着的一张纸,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因为你足够好。





///是匆匆忙忙赶出来的生贺,还是有一些潦草,不过是4k7的大粗长哦!【快夸我】

叶修生日快乐!你将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这是在lof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永远没有最后一个。

你说荣耀再玩十年都不会腻,那我们2025苏黎世见。


叶修生日快乐!!

评论(21)

热度(4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