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这个不良他又考了年级第一⑤

④领取方式在合集简介,手动@我要这手有何用 


·高中pa

·什么  叶修居然是不良少年

·校园日常向,暗线走剧情


[大概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失忆后,弃武从文的励志故事。]

传送门 , , , 



13

苏沐秋和叶秋用了一下午帮叶修搬完了书和寝室,当事人以“脑袋有伤”的理由被安排去了一边旁观。叶修叼着个棒棒糖,看着苏沐秋把东西给他放进柜子里。


“放在那儿,剩下的我来吧。”


苏沐秋索性就扔在了柜子里,他自然尊重叶修,不会像个老妈子一样替他安排好一切。


但他还是有些担心,“你一个人到底行不行啊?”


叶修转来A班,自然要搬来A班的寝室,但只有这一个寝室还有空床位,苏沐秋则住在对面。


“还有其余三个人,你不把别人当人啊?”叶修溜达到门口,看墙上贴的名单,“喻文州,黄少天,哟,大叔二叔都在呢。还有一个……周泽楷,你认识吗?”


“周泽楷?”苏沐秋也疑惑地走过来,“不认识,可能是跟你一样从别的班转过来的吧。”


第一天晚上没有晚自习,叶修和苏沐秋一起去吃了晚饭,又被后者领着在校园各处走了一圈,熟悉了一下环境。


苏沐秋发现,即使叶修失忆了,但只要是失忆前他有印象的东西,只要提醒过一次就能牢牢记住。所以只转了将近一个小时,叶修就拍着胸脯说自己全部记住了。


“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吧。”苏沐秋道。


苏沐秋来到自己寝室门口时,里面的方锐和林敬言已经闹翻了天,他俩挥了挥手,各自转身回到了房间里。


叶修打开门,才发现并不是空无一人,灯光开得很亮,有一个人坐在床上,似乎在发呆。


见有人进来,那人才回过神来,也望向他。


“你好,叶修。”叶修道。


借着灯光,他看清了那人的长相,并不是喻文州或者黄少天,应该就是另一个叫周泽楷的。


“嗯……周泽楷。”少年轻声道。


他长得很好看,这是叶修的第一印象,就算扔去娱乐圈也是一枚妥妥的小帅哥。只是小帅哥看起来有些迷糊,脑袋上还顶着一撮呆毛。


见周泽楷又转了回去,叶修也就不再开口。


荣耀中学的寝室四人一间,采用的是大学的上床下书桌的设计方案,中间有一架木质的梯子,叶修看了看编号,发现他和喻文州是邻居,对面的则是黄少天和周泽楷。


他先铺好了床,又把书一本本拿出来,整理好了柜子。但说是“整理”,他却只是把东西一股脑塞进了柜子,要是苏沐秋看见了,一定会仰天长啸道:“本性难移啊!”


两个人的寝室,却只有叶修偶尔发出一点东西碰撞的声音,周泽楷安静得像不存在一样。对面打闹的声音快要冲破房门钻进来,偶尔还能听见苏沐秋的说笑声。



14

叶修收拾完就拿了两件衣服去洗澡,直到他洗完了衣服,外面走廊上突然传来一串连珠炮似的大叫:“靠靠靠方锐你能不能小声点,我在楼下就能听到你和林敬言的声音了还有你苏沐秋!老王你好歹是他们的室长就不能管一下吗,你怎么还跟着他们同流合污要不是文州叫我来……”


“砰!”一声关门声震耳欲聋,压过了黄少天的噪音。


“靠靠靠!”黄少天大叫道,“文州你看他们还把我关在门外还有没有同学情了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方锐你别躲我看清楚了就是你关的门,你不开门我就在外面说一晚上你开不开开不开开不开?”


方锐在里面笑道:“黄少天你哪儿来的立场叫别人小声点啊?”


叶修又听到一阵响动,却是寝室内发出来的。他走出洗漱间,就见一本书掉在地上,他再抬头,就看见周泽楷呆愣在原地,眼里是掩不住的震惊。


见他出来,周泽楷转过来,盯了他几眼,像是要说什么。片刻后,周泽楷却收回了视线,站起身就要下床。


“要捡这个吗?”叶修快步走过去,赶在他下床之前捡起了那本书,递给了上床的周泽楷。


他看清楚了,是一本叫做《说话的艺术》的书。


周泽楷双手接过书,“……谢谢。”


“有事直接跟我说就行了,”叶修看他,“都是同学了,不用这么生疏。”


周泽楷眼睛亮了亮,一直盯着他,重重地点了点头,“嗯!”


就在这时,寝室门被人拉开,伴随着一串噪音,“寝室的灯怎么打开了啊已经有人来了吗,看吧文州我就让你不要跟李轩一起去吃饭都搞到这么晚了错过和同学见面了。诶我说我们这一次应该有新人了吧。”


叶修亲眼目睹周泽楷的表情从震惊再到怀疑人生,然后彻底僵住了。


他感到好笑,上前一步,“哟,王少天回来了啊。”


“靠。”黄少天僵在了门口,“叶修你怎么在这儿?”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去看门口墙上的名单,白纸上的黑字“叶修”格外显眼。


黄少天:“叶修我告诉你吧,其实王杰希是跟他妈妈姓的,所以我姓黄,叫黄少天。”


他的后脑勺突然被敲了下,黄少天转头,就见喻文州站在他身后,“少天,还装呢?”


“好吧。”黄少天放弃了。


他俩一起走了进来,喻文州顺手关上了门。


“文州,莫凡呢?”黄少天突然问道。


喻文州道:“转去D班了。”


黄少天难掩惊讶的神色,喻文州继续道:“你知道的,他上学期成绩就一直在下游,而且……”他叹了口气,“他实在融不进我们,让他去一个新环境或许可以帮助他。”


黄少天点点头,他四处望望,终于发现了剩下的一个人,挥挥手,“那边那个人,我叫黄少天,宇宙无敌聪明帅气黄少天的黄,宇宙无敌聪明帅气黄少天的少,宇宙无敌聪明帅气黄少天的天。”


“呃……”周泽楷想说自己已经看过他名字了,最后却只是接道,“周泽楷。”


“喻文州。”喻文州也朝周泽楷点点头。


周泽楷慢半拍地点点头。


“老叶,”黄少天一向自来熟,直接蹦过去和叶修勾肩搭背道,“听说你这次是年级第五啊,连苏沐秋那混蛋都没考赢你哈哈哈哈。”


喻文州将腰在书桌的边沿上,笑眯眯地问道:“少天,这次的作文又得了几分?”


“那个改卷老师根本就不懂文学!怎么可以说伟大无比的黄少天大大写出来的作文全是废话呢?”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王杰希写的作文都能比我高两分,诶文州老叶你们看王杰希写的作文没有,他写了一篇宫斗戏,宫斗戏啊!怎么能说我的作文里全是废话呢?”


叶修“呵呵”两声,“看出来了。”


他摆脱开黄少天,伸手去拿床上的东西。


白色上衣的短袖拂过黄少天眼前,一股奶味扑鼻而来。黄少天眨了眨眼,喉结动了动,反驳的话一下子哽在喉间。


叶修拿完东西,见他不动,瞅了他一眼而后走开了。


搞什么啊……


黄少天想。



15

荣耀中学十点半熄灯,十点时几人已经都洗漱完毕。叶修靠在床头补笔记,喻文州拿了本推理小说在看,黄少天见这两人都不理他,只得把目光投到了新同学身上。


他想,这个叫周泽楷的新同学看起来就很人畜无害,肯定愿意和自己聊天。


“小周啊。”


周泽楷一惊,回过神来,“嗯。”


“你那看的是什么呢什么呢?”黄少天指了指他床头上的一本书,“有什么好东西记得拿出来给我们分享,你喜欢看什么书啊,你看文州就喜欢那些奇奇怪怪的推理小说搞得我现在根本就不清楚他的意思……”


“少天。”喻文州微笑。


“……因为文州看了这些小说变得更聪明了所以我根本不懂他的意思。”


等黄少天说完这一大串,周泽楷这才拿过床头上的书,给黄少天举起来晃了晃。


“《说话的艺术》?诶我说小周原来你看的这些书啊,你想学怎么说话?”黄少天一脸震惊,“你,你,你不会说话?”


“……不。”


“‘不’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是不会说话还是否认我啊?”


“嗯……就是,不。”


“黄少天你就别难为人家小周了,”叶修抬起头,“还想让小周和你舌战一晚上啊?”


喻文州也接道:“明早还要上学,早点睡吧。”


叶修正好把最后一个字写完,“啪”地一声扣入笔盖,被子一扯,二话不说就钻进去了。


喻文州非常满意。


见叶修睡了,黄少天也就自觉地不再开口,结果等他躺在床上后,突然发现了一件事,猛地一下弹起来,“文州,谁去关灯啊?”


然后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慢悠悠地放好书,扯开被子,舒服地躺在床上后,道:“谁最晚睡下去谁就去关吧。”


黄少天:“……哈哈那你失算了这不还有周泽……”


然后他转过头,就见前一秒还坐在床上的周泽楷已经消失在了被子里。


“靠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心真黑!”


黄少天气鼓鼓地下床,走到门前,就通过门上的小窗格看见对面的林敬言。林敬言也抬眼望向他,两人的目光一对上,颇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摁下开关,整个楼层陷入黑暗。


叶修在温暖的被窝里蹭了蹭,看向了天花板。


他不知道,这是他青春的开始。




周泽楷os: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人能够一次性说这么多话吗……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呀~

评论(39)

热度(13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