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叨叨叨叨叨叨

请个假,上学啦~

【all叶】这个不良他又考了年级第一⑦

·高中pa

·什么  叶修居然是不良少年

·校园日常向,暗线走剧情



[大概就是一个不良少年失忆后,弃武从文的励志故事。]

传送门 , , , , , 



19

张新杰安排好了这一切后,便正式开始上课,他上起课来也是一丝不苟。叶修发现,苏沐秋方锐黄少天这类虽然平时闹腾得恨不得翻了天,上课时却很认真,眼睛发着光。


他轻笑了两声,在书上记下张新杰刚刚讲过的知识点。


张新杰刚走出教室,黄少天就一扔笔,“王杰希我要跟你决斗!”


前排的王杰希瞪大了右眼,转过头来一脸茫然,黄少天继续道:“决斗决斗决斗决斗!凭什么你的宫斗文都可以比我高两分!”


方锐哈哈大笑,“黄少你觉得废话和宫斗文老师更喜欢看哪一个?”


黄少天的怒火又被转移了,“方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写了一篇青春恋爱文,你说这个和宫斗文谁更好?”


“青春恋爱多好啊,”方锐一脸陶醉,“反映当下青少年的生活。”


“我呸呸呸,你还青少年的生活,你配拥有吗?”黄少天朝他比了个中指。


方锐回敬了他一个中指,“谁说我不配的?”他四处环顾了一圈,最终锁定一个目标,“苏妹子怎么样,来当我作文的主角啊!”


苏沐秋一甩笔,拍桌而起,“方锐你个混蛋别打我妹妹的主意!”


苏沐橙也呵呵一声,“丑拒。”


方锐捂住心口,一脸被万箭穿心的难受样。


林敬言叹了口气,拍了拍方锐的肩,“下辈子吧。”


方锐把头埋进林敬言的怀里开始嘤嘤嘤,黄少天向王杰希竖着中指,王杰希冷漠地看着他。


韩文清走进来时,看到的就是一幅这样的场景。


他咳了一声。


像是还魂咒一样,方锐瞬间松开林敬言,黄少天立马收起中指,王杰希迅速转回了头,翻开数学书。


“今天是我们的第一节数学课,”韩文清把书放在讲台上,“三位新同学呢?站起来我认识一下。”


于是众人又目睹了三个人站起来,像报数一样一个个喊道:


“叶修。”“孙翔。”“周泽楷。”


“好了,坐下吧。”韩文清摆摆手。


他严肃地上完了整节课,A班的学生们一个个都乖巧得不行,就像是小学一年级的课堂,没一个人敢说话或者开小差。


两节课结束后,便是中国青少年必备技能——广播体操。


荣耀中学的校服有很多套,但冯宪君不忘初心,让高一学生必须穿那套简约百搭款。于是,一群高一生套着宽大臃肿的蓝白色校服,像赶鸭子一样被冯宪君吆喝了下来。


高二的学长学姐经过时,无不穿着修身的蓝黑色制服,简直像来走秀的。而他们这群高一的,完全就是台下的陪衬。


叶修震惊地看着身前一个红毛经过,不仅把外套披在身上,脑后还扎了个小辫。


于是苏沐秋走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叶修一直盯着自己的后脑勺看。


班级内部是按照高矮顺序站好的,当年的唐昊作为A班最高的一员,荣获体委这一殊荣。不过来了个孙翔后,他一下子就变成了A班第二高。不高兴颐指气使地把没头脑扔去了最后一排,又让周泽楷去和王杰希站在一排。至于叶修……随便插在中间吧。


跟A班隔了一列的是B班,前排的几个小姑娘已经在兴奋地打着招呼。叶修转过头,就发现自己左边是喻文州,右边则是B班一个小男孩。


男生长得很秀气,戴着一个眼镜,一看就是个严谨认真的好学生。


叶修一边啧啧感叹,一边收回目光,殊不知自己的名声早已传遍了大江南北。


“那就是叶修么?”江波涛问道。


“他还有另一个F班的都去了A班,说来还是第一次有人能从F直升A呢。”安文逸笑了两声,“我还真羡慕A班。”


江波涛了然道:“因为张老师吗?”


安文逸兴奋点头,瞬间化身小迷弟。


他们正聊着天,一阵熟悉的前奏曲突然响起,第二套广播体操开始了。


叶修看着身边的人开始扭脖子扭腰,有些莫名其妙。



20

虽然A班有一群闹腾得让张老师担忧的好学生,但就算是偶尔小打小闹,他们也还是把心放在学习上的。A班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进的,在这样一个将学生划成上中下等的学校,他们若不努力,有的是人会追上来。


一周时间很快过去了,只发生了一点很不好的小事情。


真的是小事情。


大概就是韩老师一天晚上心血来潮地来查寝,某叶姓同学正被黄某的噪音折磨着,一时不注意,顺手把床上的一个东西扔了过去。


结果他的钱包不偏不倚地正中韩老师的脑门,叶同学一个“十环”还没吼出来,就见韩老师捡起钱包,一字一顿道:“我不收钱包。”


然后叶姓同学就发现自己被针对了。


比如韩老师会突然拿一道高考题让叶同学来做,要是做出来了就一脸“既然叶修都会那么你们肯定都学懂了”的欣慰;要是没做出来,韩老师的大眼睛就会盯着他,透露出两个大字:“乐色。”


于是某一天,叶修同学拍案而起,拿着一本数学竞赛题,翻到了最后一页,指着那道条件只有一句话问题却有十个的题,扬扬下巴让韩文清给他讲。


然后叶修同学就被罚去值日了。


“打扫完了?”接收到了信号后,叶修鬼鬼祟祟地从厕所溜了出来,趴在窗台上问里面的人。


工具人叶秋呵呵两声,想把手中的毛巾扔他哥脸上。


“诶老叶不是我说,你弟弟和你长得也太像了吧,要不是我早就知道我还真以为那是你呢。”黄少天一边拖地一边道。


“挺容易区别的,”王杰希放好黑板擦,“叶秋都没反驳过韩老师。”


角落里扫垃圾的周泽楷也小小地“嗯”了一声。


叶修也适时地叹了一口气,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眼神看着叶秋。


叶秋:……


一声重物落地声传来,从桌子上跳下来的唐昊拍拍手,满意地看了看头顶的风扇,“嗯,真是干净。”


二月份的天,是五度的天。


但是韩文清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诉叶修打扫卫生时顺便把风扇给擦了,以免天气热了开风扇后整个教室像是施工现场。


本着人道主义的关怀,韩文清告诉他可以找几个人帮忙,但本人也必须参与劳动。叶修也本着我有替身不用就是傻的原则,交给了叶秋这个光荣的任务,难受地道:“我的头还是好疼。”然后自己躲去了厕所。


“叶修你可答应过我了啊,本少帮你擦窗户你回去就和我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黄少天大叫道。


“黄少天你怎么插队呢!”方锐大叫道,“明明是我先说的!”


王杰希擦完了讲桌,也道:“叶修也答应我了的。”


“还有我。”喻文州接道。


“不是吧文州你个手残还要去和老叶单挑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道,“上次野外还没被哥殴过瘾吗?”


想到那次不愉快的经历,喻文州冷笑一声,“我可没听说过野外pk还能带牧师。”


“那是哥的本事,告诉你们,B班的小安可是目前我发现的唯一一个大奶了,幸好哥早就打点好了关系!”



21

同班同学玩一种游戏可能还是为了有趣,但荣耀中学百分之七十的学生都会同一种网游:荣耀。


一是因为荣耀实在太火,前年刚出现便风靡全球,进了网吧可能会发现百分之九十的网瘾少年都在玩荣耀。


二则是因为,荣耀这个游戏和荣耀中学是同一家公司的。虽然这名字听起来确实一模一样,但一个公司又搞游戏又搞教育确实挺不伦不类的,外界都不太相信,但荣耀中学的学生打游戏都会选择本家的荣耀。


高中刚开学时有一次意外,A班的一群少年发现自己的同学也在打荣耀,结果一对ID,都目瞪口呆。


夜雨声烦,王不留行,索克萨尔,海无量……


一群网瘾少年面面相觑,纷纷在心里怒吼:发现从开服起就一直和自己杠的对家是我的同学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其实荣耀里要出名无非就是靠竞技场排名和副本记录,他们都还年轻,飚起手速来一个比一个狠,一个个神一样的ID迅速在游戏里闯下了名声,被尊称为“大神”。不过其中最耀眼的,还是属ID为“君莫笑”的人。


此人一出现便震惊了整个神之领域,散人?这是什么东西?荣耀里有第25个职业了?


君莫笑在竞技场始终保持着不败纪录,就算是拳皇大漠孤烟也败在君莫笑手下一次。而且这君莫笑狡猾得很,就算是大神来约战也只打一局,并且索要一大堆稀有材料。赢了后就会有一大群粉丝在世界公告里刷:君莫笑击败夜雨声烦,君莫笑击败王不留行,君莫笑击败唐三打……


君莫笑的名气就是这样打下的。


哦,还得加上他抢的每一个野图Boss。


结果让他们气得牙痒痒的大神,就在前一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轻描淡写道:“啊,荣耀,我也玩呢。”


“ID?哦,君莫笑。”




///想了很久还是加上了一点荣耀,不过算是剧情的润滑油吧,和主线没有太大关系。

我想看他们少年时在一起打游戏,毕竟此刻的大家都是神一样的少年呢。

来评论区找我玩儿呀~

评论(27)

热度(11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